Board logo

標題: 不必升級Windows 7 SP1的8大理由 [打印本頁]

作者: ericasnyder0123    時間: 2010-9-20 12:24     標題: 不必升級Windows 7 SP1的8大理由

據國外媒體報道,目前,Windows 7 SP1的早期build版本已經洩露到第三方的BT種子站點中。可靠消息稱,Windows 7 SP1的下載次數已經高達數以千計。

  回顧過往,在Windows XP和Vista的第一個服務包發佈之後,二者的性能的確有了大幅度的上升,不過Windows 7的情況是與二者截然不同的。

  2009年10月22日,微軟正式發佈Windows 7 RTM,此後,Windows 7的卓越性能贏得了外界的一致好評。因此,筆者認為,用戶無需等待微軟發佈Windows 7 SP1之後才去執行Windows 7的升級。

  下面,筆者為大家總結了無需等待Windows 7 SP1的8大理由,具體如下:

  1、Windows 7 SP1是個小更新

  前段時間,微軟證實,Windows 7 SP1只不過是一個小更新,這是相當有趣的新聞。

  根據過往的經驗,為了提升Windows的性能,微軟一般會在Windows操作系統的第一個服務包中添加很多重大更新。因此,一般而言,很多用戶都會等待Windows的第一個服務包發佈之後,才去執行新一代Windows的升級部署。不過,Windows 7改變了歷史。

  微軟強調,Windows 7 SP1僅包含很少的一部分更新,因此用戶無需等待SP1的發佈才去執行Windows 7的升級。

  2、Windows 7非常安全

  一般而言,新發佈Windows操作系統中的安全性都不是很穩固,因此很多用戶會選擇等待服務包發佈之後才去執行新版Windows的升級。

  不過,事實證明,相較於Windows XP和Vista,Windows 7是一款安全性非常高的操作系統。可以說,Windows 7是微軟有史以來發佈的安全性最高的操作系統。

  的確,Windows 7 SP1將會帶來一些安全改進,不過Windows 7已經足夠安全了。

  3、Windows XP模式

  Windows XP模式是Windows 7中的一項關鍵的功能,它允許用戶在Windows 7系統的虛擬環境中運行Windows XP應用程序,在很大程度上地提升了Windows 7的兼容性。對於Windows XP用戶來說,「XP模式」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導致很多用戶在Windows 7 SP1到來之前就執行Windows 7的升級。

  4、Windows 7不是Vista

  目前,微軟已經用實際行動表明,無論是從市場推廣還是軟件設計方面來講,Windows 7都不是Vista。

  由於Vista的兼容性和安全性都存在一定的問題,因此當Windows Vista正式上市之後,消費者等待Vista SP1上市是情有可原的。但是,Windows 7並不存在類似的問題,Windows 7是一款非常完善的操作系統,能夠為用戶帶來卓越的系統體驗。

  所以說,用戶不應該擔心Windows 7 RTM與Vista RTM一樣存在相同的隱患,根本不用等到Windows 7 SP1發佈之後才去執行升級。

  5、微軟對待Windows7的態度是明智的

  經過Vista的失敗教訓之後,微軟在研發Windows 7的過程中更加謹慎,更加專注。Vista的失敗也使得微軟清醒了頭腦,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向用戶提供高品質的產品,而不是計劃靠服務包對其進行改進。

  事實證明,相較於Windows Vista,Windows 7是一款更加強大、更加可靠的操作系統。

  6、Windows 7 RTM已經為企業用戶做好充分準備

  過去,企業用戶一直都等待Windows操作系統發佈服務包之後,才去執行新版Windows的升級部署。

  不過,外界分析師指出,對於企業用戶而言,Windows 7 RTM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是一款非常值得升級的操作系統。在Windows 7中,微軟添加了額外的安全和加密功能,借助於「XP模式」,Windows 7的兼容性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7、Vista用戶更是無需等待Windows 7 SP1

  對於許多用戶而言,Windows Vista是一個噩夢,笨拙的設計、安全性和兼容性故障等問題同時困擾著消費者和企業用戶。

  雖然Windows 7仍然處於RTM階段,但是它的性能卻較Vista有著大幅度的提升。從這一點上來講,Vista用戶就不應該固守Vista,應該盡快執行Windows 7的升級。

  8、Windows XP過於陳舊

  目前,Windows XP已經達到SP3階段,很顯然地,Windows XP是一款可靠的操作系統。來自網絡監測機構Netapplication的統計數據顯示,Windows XP仍然是全球使用最廣泛的操作系統。

  不過,隨著時間的推逝,Windows XP已經跟不上時代的步伐,愈發顯得過於陳舊和不可靠。此外,由於Windows XP的成功,很多的惡意黑客都對其展開攻擊,Windows XP的安全性日益下降。

  因此,Windows XP用戶執行Windows 7的升級是越快越好,無需等待Windows 7 SP1的到來。




歡迎光臨 巴哈的遊戲頻道 (http://kingdom-art.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