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杭州元素,在動畫中走向世界 [打印本頁]

作者: graybishop1029    時間: 2010-9-15 03:32     標題: 杭州元素,在動畫中走向世界

最近,日本有一部相當「潮」的動畫片叫做《監獄兔》,裡面那只穿綠條文衣服的兔子,時刻不停地跳著一種特別的舞蹈。一時間,這半蹲著擺手擺腳的俄羅斯傳統舞就讓全世界都記住了。

    毫無疑問,這是動畫的神奇魅力。

    只是,如果有一天,動畫片裡那隻小兔,或者小貓小狗,跳的是杭州的滾燈,耍的是十八般武藝,舞的是杭州綢扇時,全世界是不是也會跟著瘋狂一把?

    別急,世界沒有瘋狂,但在江南岸的杭州動畫產業基地,我們的杭州已經這樣輕輕地,在動畫裡走向世界了--

    動漫裡看杭州

    那才是真的「人在畫中游」

    《非誠勿擾》,火了西溪。杭州,

    有了一個另外的名字:外景地杭州。把「外景地」從實景搬到畫筆下,動畫基地的步子一點沒有放緩。

    去年的動漫節上,原日本電通公司營業部長鹽幡一二就說過這樣的話:「杭州有豐富的旅遊觀光資源,我覺得動漫這個新的產業也應該跟杭州特色即觀光特色有機結合起來。建議杭州把《白蛇傳》拍成動畫片,並把這個作為旅遊觀光介紹資料,這對於日本人是非常有號召力和誘惑力的。」

    轉眼,基地內杭州時空影視就開始和央視聯手製作《白蛇傳》了。那條讓無數國人記住了雷峰塔、記住了斷橋的白蛇,這一遊就將隨著動畫游到了世界。

    另外的還有《濟公》--這是《西湖民間傳說故事》中的第一個系列,共有52集。基地內的杭州盛世龍吟公司將杭州的文化資源加以更大限度地開發,目前已經做好的樣片受到了央視的青睞。結合當地資源優勢,用現代化的手段包裝古老和傳統的故事,漸漸地似乎成了杭州動漫產業發展的一條捷徑。

    《環保劍》--全球首部純環保題材動畫片,是由坐落於基地的杭州智慧動畫公司創作完成。這個片子去年年底在法國戛納國際電視節載譽歸來,講的就有保護西湖美景的故事。

    動漫裡走世界

    杭州的產業大放異彩

    去年的法國戛納,杭州的動漫有點說頭。4月,基地企業中南卡通在MIPTV(戛納電視節)上,再次取得巨大收穫,不但賺足眼球,還為公司帶回近百萬美元的海外銷售合同。

    帶著動畫走世界,這在動漫產業基地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從沒經驗開始,基地帶著企業一次次去看、去學、去招攬人才。在渥太華國際動漫節、在韓國動漫節、在紐約動漫節、在拉斯維加斯授權展、在每年兩屆的戛納電視節,都有像中南卡通這樣的基地企業頻頻露臉,逐漸獲得了國際同行和客戶的認可,也漸漸打開了動畫影視作品預售、銷售和授權市。

    截至目前,中南卡通的「天眼」系列、《魔幻仙蹤》、《星際飆車王》等動畫作品已經進入美國、加拿大、韓國,歐洲、中東、東南亞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播映系統,銷售收入200多萬美元,成為中國動漫文化產品出口的領軍企業。

    從動畫裡看杭州,看的是杭州的美、杭州的歷史、杭州的種種元素。同樣,小小的動畫也把杭州的產業帶到了世界。

    動漫裡訪杭州

    把世界的創意彙集到杭州來

    走出去,也有請進來。

    去年的動漫產業基地,來的同行、大師是一批接著一批。

    額前兩撮捲曲的黃發和濃黑的眉毛,這是日本的漫畫家天野喜孝的臉。

    杭州是國家動漫產業基地所在地,而天野喜孝來杭的第二天的安排就是和這些同行們交流、指導。

    天野喜孝這次杭州之行,是來為以後在杭州的工作進行考察訪問的。以後他在杭州最重要的工作內容之一,就是把中國的傳統文化通過動漫插畫藝術形式來重新詮釋。而年輕時在「東映動畫」的影片《白蛇傳》中的工作經歷,讓這位動畫大師對這個故事發生的城市有著特別的興趣。

    據不完全統計,去年,基地共接待了20個批次的國內外同行考察團。動漫,就像是一扇貼著窗花的窗戶,讓世界看杭州變得更美。




歡迎光臨 巴哈的遊戲頻道 (http://kingdom-art.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