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來自魔界 [打印本頁]

作者: lcharlene0819    時間: 2010-9-14 18:48     標題: 來自魔界

簡介:   來自魔界1964年1月31號,廣島縣三原市的一家醫院裡,一個叫做原伸光的普通嬰兒呱呱墜地,這個時候,誰也沒想過,他的將來,竟然是成為一個二流的漫畫家……小時候他是如何熱愛漫畫這一事業云云不提,他的出道是在1987年,以一篇《運氣超強的賭場皇后》進軍了集英社。作品發表在《少年跳躍》的夏季特別號上,並沒能引起多大的反響。兩年間零零碎碎的發表了幾個短篇,並且確定了自己後來使用的筆名光原伸——與本名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完全不是個風雅的人。
  其間的一篇《魔術推銷員》讓編輯產生了興趣,於是一個電話打到他家裡:有沒有想過把這故事畫成一個長篇呢?當然,連他自己都覺得那個醜陋的大叔不能保留,就改換成一個性格古怪,來歷神秘的美女姐姐。於是,《來自魔界》就這樣沒頭沒腦的誕生了。
  一開始,無論是編輯還是作者本人,都沒想過這部作品會有受到歡迎的可能。就如他自己在後記裡所談到的,「我本以為畫到這一篇(第十篇)就會因為不受歡迎而被停掉了,畢竟一開始編輯和我就都認為,這東西是絕對不會受到歡迎的,所以也只預定了畫這十篇。雖然現在很意外的獲得了不少朋友的支持,然而接棒的作品已經準備好了……因此我也決定以第一部完結的名義暫時休息……」
  若要簡單的點評《來自魔界》,大約也就是和《恐怖寵物店》同類型的東西。雖然無論從畫技還是從故事的編排上,都很容易看出明顯的稚拙痕跡,然而在當時的雜誌上,卻已經是相當顯眼的另類存在。
  在我們的生活裡,時常會有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那就是因為可怕的魔界正與我們擦身而過。神秘的美麗女子美沙裡,則總是在這些事件裡扮演著領路人的角色,帶領著讀者或是故事中的角色,以最適合他們的方式穿越這段魔幻之旅。和一般的處理手法類似,美沙裡大多數時候總是以冷艷的面貌,看著故事中的角色在魔界與現世,人性與魔性之間苦苦的掙扎徘徊難以解脫。有時她自己也會被捲入事件之中,但並不是普通人類的她,對自保可是有著相當的自信,除了由於大意而受過兩次傷之外,基本都能輕鬆的全身而退。
  非常有趣的是,雖然非常喜歡看恐怖電影與小說,但光原伸本身並不是一個持有悲觀論的作者。少女漫畫領域裡的同類故事,著眼點大多被放在揭露人性的黑暗上,從古老的《惡魔的新娘》到較新的《恐怖寵物店》莫不如是。《來自魔界》則不同,光原伸更熱中於宣揚「惡人一定有惡報,好人最終會幸福」,他筆下的美沙裡忠實的隨著他的意思行動,即使經常冷酷無情的對人加以魔界法則的制裁,卻也同樣常常幫助那些彷徨無助的角色渡過重重的危機。
  冷艷而不失溫情,兼有穿著暴露的挑起惡人慾望或是逗弄情竇初開的小男生的惡趣味,美沙裡實在是個誘惑力的大姐姐啊。
  故事編排以單元劇形式的短篇為主,一期一個故事,然而一些受到讀者好評的角色,也擁有屬於自己的系列故事。作者:光原伸 狀態:已完結




歡迎光臨 巴哈的遊戲頻道 (http://kingdom-art.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