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U盤無法顯示盤符的解決方法 [打印本頁]

作者: lcharlene0819    時間: 2010-7-19 18:13     標題: U盤無法顯示盤符的解決方法

U盤已經是日常中常備的電腦產品,雖然現在技術也已經很成熟,但?在U盤使用中還是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看到有朋友留言在詢問,接上U盤後在電腦中無法顯示出盤符,但是接在其他電腦上卻可以正常使用的問題,就這個問題和大家一起談談解決的方法。

    方法一

    現在的機箱在前面板都有USB接口,由於機箱做工良莠不齊,有的接口質量不過關,時間長接觸不好;有的雖然有前置但是在裝機的時候卻沒有和主板連接;還有就是前置USB的供電不足;以上這些都有可能導致U盤無法使用。解決方法是將U盤直接接到主板上的USB接口上。

    方法二

    在「磁盤管理」中查看U盤是否能顯示,運行狀態是否為「良好」,看看是否沒有被分配盤符,如果沒有分配,我們可以手動的為其分配一個盤符,在U盤上右鍵,選擇「更改驅動器名和路徑」,在對話框中做好設置,點擊「更改」。然後再去「我的電腦」看看是否已經能正常顯示盤符。

    方法三

    檢查系統中是否有映射網絡驅動器而導致U盤無法正常分配盤符,如果有先選擇「網絡驅動器」右鍵選擇「斷開」。

    方法四

    在「開始—運行」中輸入「gpedit.msc」運行組策略,在「用戶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組件—windows資源管理器」右側找到「隱藏我的電腦中這些指定的驅動器」,雙擊在屬性中看是否都是處於「未配置」的正常狀態;

    方法五
   
    在windows系統目錄「windowssystem32drivers」查找「sptd.sys」這個文件,將其刪除,重啟動。

    方法六
   
    最終只能是重新安裝操作系統。




歡迎光臨 巴哈的遊戲頻道 (http://kingdom-art.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