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怎樣清除電腦裏面的垃圾

怎樣清除電腦裏面的垃圾
1、單擊“開始”菜單中“程式”的“附件”,單擊“系統工具”再單擊“清理磁片”,選擇C盤,確認後,選中所有的“口”,再確認;再在“系統工具”中點擊“磁片碎片整理程式”,這需要花很長時間,請耐心等待。一些程式刪除了,但並非完全刪除,在電腦的註冊表中仍然保留安裝資訊,如不及時刪除這些無用的資訊,時間久了,註冊表就會變得越來越大,影響系統的工作性能。你可利用下述方法將其徹底刪除。
2、在多次安裝和反安裝後,系統保留了很多無用的DLL檔,應將其刪除。單擊“開始”菜單,單擊“運行”,在文本框內鍵入“regedit”,打開“註冊表編輯器”窗口,依次打開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SharedDLLs分支。在對話框的右側,其鍵值數據後面的括弧中都有一個數字,如果數字為0,說明該DLL檔已成為垃圾,將其刪除。
3、將不要的程式卸載時,應在“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刪除程式”選擇確定刪除,這才是徹底的刪除方法。在磁片分區中刪除效果不好,有時有些程式是刪除不掉的。即使在“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刪除程式”卸載了,但有的程式在註冊表中仍有這些程式的名稱,成為垃圾。用上述方法打開“註冊表編輯器”窗口,依次打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Uninstall分支。Uninstall主鍵下的每一個檔夾對應一個應用程式,打開某一檔夾,即可看到程式反安裝的內容,包括程式名DisplayName和UninstallString。找到你刪除過的程式名後,右鍵單擊其上層檔夾,選擇“刪除”。
4、一些不帶Uninstall程式或不用安裝(複製到電腦中的)即可在Windows中直接運行的程式,如許多小型遊戲等,註冊表記錄程式運行的參數。如果刪除了這樣的程式,仍要在註冊表中刪除這些無用的資訊。依次打開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分支。從各子鍵中找到相應程式的檔夾後,將其刪除。你也可單擊“編輯”|“查找”命令逐一查找包含這些軟體資訊的子鍵或鍵值項,進行徹底清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