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上網衝浪身份盜竊的預防技巧

身份盜竊由於線上社會化媒體和互聯網應用的不斷增長變得越來越普遍。很多人都深受其害。通常來說,被身份盜竊的用戶往往通過登陸釣魚網站、掛馬網站和打開垃圾郵件等暴露出自己的個人資訊。以下我們將為大家列舉出預防身份盜竊的五大技巧:

1、檢測和清除數據竊取軟體

惡意應用軟體是身份盜竊的主要作惡工具,因為很多惡意軟體比如間諜軟體、鍵盤記錄都被設計來記錄傳輸至網路上的資訊。犯罪分子會利用惡意軟體、鍵盤記錄工具或者間諜工具等來手機電腦上的用戶名敏感數據(比如用戶的銀行帳戶資訊)。很多時候數據竊取工具很難被覺察出來,因此使用可靠的病毒和木馬查殺工具來檢測這些惡意應用程式會顯得尤為重要。如果要想讓電腦上的個人數據足夠安全,最起碼的你需要捨得花心思來檢測和清楚那些惡意應用軟體。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惡意軟體具備後臺開啟遠程連接攻擊者的特性,當你發現它的時候,你的資訊可能早已被竊取。

2、使用強密碼並經常進行更換

密碼的重要性無需多談,作為訪問個人重要帳戶資訊的一道門檻,如果你使用了簡短的弱密碼,那很容易被駭客識破。如果不同的用戶帳戶都使用相同的密碼,那麼你遇到的麻煩將會更大。也許你會在某些門戶網站上透露出自己的財務資訊,為不同的帳戶設置不同的密碼無疑是一件很明智的事情。通常駭客會假定多個用戶帳號都是使用相同的密碼,因此他們會嘗試攻破其他網路帳號。而使用強密碼也會讓駭客的攻擊難度提升很多。另外,對強密碼經常進行更換也有助於加強個人帳號安全。請記住,無論是誰你都沒有義務將密碼透露給他人。

3、使用最新的支持加密功能的流覽器

上網衝浪用的流覽器可能是你接觸互聯網應用的最主要最直接的表現形式,如果流覽器被破壞了,很難想像你在互聯網衝浪中還能保護自身安全。流覽器提供了訪問網路站點、檔資源和分佈在世界上的各類多主機。如果流覽器沒有得到及時更新,你也將面臨駭客利用漏洞發動攻擊的風險,或者它會讓在網路上傳輸的數據容易被第三方截獲。想像下如果你使用這種流覽器中登錄銀行頁面進行轉賬工作的時候,駭客或者記錄軟體可能就在偷偷的記錄你輸入的每一個數字。而這與你是否採用強密碼並無關系,因為駭客已經獲取了你的資訊並且可以開始侵佔你的銀行帳戶。因此,使用內置有加密和釣魚站點檢測功能的流覽器變得很有必要。釣魚站點很難被識別因為它們看起來和真正的合法網站沒有什麼兩樣。釣魚站點通常被設計用來模仿官方站點比如銀行網站,從而誘使人們提交個人資訊。而被釣魚站點收集起來的個人資訊最終將會導致用戶個人身份被盜。

4、不要在社交網站上過多透露個人資訊

很多Facebook用戶都會在有意無意中透露出過多的個人資訊。當談到身份盜竊和不恰當的隱私政策時就會涉及到隱私這一問題。如果你在社交網站無意透露個人隱私,你也就免去了隱私政策可能會對你造成潛在危害的擔憂。駭客不僅能通過Facebook獲取電腦用戶個人資訊,也可以從MySpace和Twitter等網路尋找個人隱私數據。駭客也可以在社交網站上設置陷阱,讓人們提交大量的個人資訊給未知站點。

5、使用身份盜竊保護服務

目前已經有一些比較著名的身份盜竊保護服務,它們可以提供即時監測訪問或者使用你信用卡或者身份資訊的行為。雖然這些保護服務並不是萬能的,但至少能提供一些額外的保護。比如犯罪分子擁有你信用卡的全部資訊並試圖取走一部分錢,這時身份盜竊保護服務就會對你發出警告。

在現實世界中有很多種身份盜竊的形式,你需要有足夠的技能和知識來保護自己。預防措施通常是跟蹤自身物品而不要將個人資訊(社保卡、信用卡和個人地址等)交給陌生人。而在網路世界中,任何人都將成為身份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