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電腦開機慢的原因

電腦開機慢的原因
電腦開機運行緩慢的原因分析

     電腦開機緩慢,運行緩慢是我們經常碰到的事情。要想徹底解決,就必須知道造成電腦開機運行緩慢的真正原因。一般情況下,造成電腦開機運行緩慢的原因不外乎三個方面,一是軟體問題、二是硬體問題、三是電腦病毒。

 一、軟體問題   

  1、桌面圖示太多會惹禍   

  桌面上有太多圖示也會降低系統啟動速度。Windows每次啟動並顯示桌面時,都需要逐個查找桌面快捷方式的圖示並加載它們,圖示越多,所花費的時間當然就越多。同時有些殺毒軟體提供了系統啟動掃描功能,這將會耗費非常多的時間,其實如果你已經打開了殺毒軟體的即時監視功能,那麼啟動時掃描系統就顯得有些多餘,還是將這項功能禁止吧! 建議大家將不常用的桌面圖示放到一個專門的檔夾中或者乾脆刪除!   

  2、ADSL導致的系統啟動變慢   

  默認情況下Windows XP在啟動時會對網卡等網路設備進行自檢,如果發現網卡的IP地址等未配置好就會對其進行設置,這可能是導致系統啟動變慢的真正原因。這時我們可以打開“本地連接”屬性菜單,雙擊“常規”項中的“Internet協議”打開“TCP/IP屬性”菜單。將網卡的IP地址配置為一個在公網(默認的網關是192.168.1.1)中尚未使用的數值如192.168.1.X,X取介於2~255之間的值,子網掩碼設置為255.255.255.0,默認網關和DNS可取默認設置。   

  二、硬體問題   

  1、CPU 和風扇是否正常運轉並足夠製冷   

  當CPU風扇轉速變慢時,CPU本身的溫度就會升高,為了保護CPU的安全,CPU就會自動降低運行頻率,從而導致電腦運行速度變慢。有兩個方法檢測CPU的溫度。你可以用“手指測法”用手指試一下處理器的溫度是否燙手,但是要注意的是採用這種方法必須先拔掉電源插頭,然後接一根接地線來防止身上帶的靜電擊穿CPU以至損壞。另一個比較科學的方法是用帶感溫器的萬用表來檢測處理器的溫度。

  2、是否使用了磁片壓縮   

  因為“磁片壓縮”可能會使電腦性能急劇下降,造成系統速度的變慢。所以這時你應該檢測一下是否使用了“磁片壓縮”,具體操作是在“我的電腦”上點擊滑鼠右鍵,從彈出的菜單選擇“屬性”選項,來檢查驅動器的屬性。  

 3、網卡造成的影響   

  只要設置不當,網卡也會明顯影響系統啟動速度,你的電腦如果連接在局域網內,安裝好網卡驅動程式後,默認情況下系統會自動通過DHCP來獲得IP地址,但大多數公司的局域網並沒有DHCP伺服器,因此如果用戶設置成“自動獲得IP地址”,系統在啟動時就會不斷在網路中搜索DHCP 伺服器,直到獲得IP 地址或超時,自然就影響了啟動時間,因此局域網用戶最好為自己的電腦指定固定IP地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