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芭蕾舞鞋傷害了你的腳嗎

我曾在網上看過一篇聲稱“穿芭蕾舞鞋會對雙腳造成嚴重損害”的文章,根據英國足病診療協會的說法,穿上芭蕾舞鞋後,由於缺少支撐,膝蓋、後背和臀部將承受過大的壓力。



  我曾經是一名芭蕾舞舞者,4歲起開始習練芭蕾,直到10歲。正如你可以想像到的,4歲的我穿著小小的芭蕾舞鞋跳舞,同時骨骼正在生長,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不停地繃直腳背練習使我的雙腳最後變成了扁平足。光腳站在地板上的時候,很難看出腳部應有的自然弧度。






       “職業舞者對於芭蕾舞鞋的傷害並不陌生,當腳沒有了必要緩衝時,運動所產生的衝擊全部施加在了小腿和腳上。” 英國足病診療協會的醫生羅琳·瓊斯說。



  幸運的是,我那個時候年紀太小沒有機會穿足尖鞋。足尖鞋的鞋頭部位有一截硬硬的木塊,可以幫助舞者站立在腳趾上,這就意味著腳趾將在鞋中受到擠壓,承受水泡、雞眼和趾甲劈裂之苦。


  這些問題隨著電影《黑天鵝》的放映得到了人們的關注。瓊斯女士說“如果你非常熱愛芭蕾舞,就得好好照顧自己的雙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