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枸杞盆景的養護管理

1、放置場所:枸杞宜放置於陽光充足的場所,如置於陰處,則不利開花結果。夏季避開直曬,冬季能耐寒,-10℃度以上可露天越冬。

        2、澆水:平時澆水要見幹見濕,按照不幹不澆,澆則必透的原則。在開花結果期,要注意澆水適量,防止過幹或過濕。
        3、施肥:要薄肥勤施,夏初與秋初結合摘葉,可各施一次稍濃的肥,以促其生出新葉及花蕾。萌芽前和結果後可適當施肥,使果實碩大,植株健壯。切勿施肥過濃和在花期施肥。

        4、修剪:每年冬春進行大的修剪整形。平時隨時剪除病枝及密枝,保持一定的樹形。及時除去萌?。

        5、翻盆:每隔1-2年進行一次,時間宜在初春。翻盆時,去掉半數舊土,換上疏鬆而富含腐殖質的培養土,可以少施底肥。剪去枯根及部分過長的老根。翻盆換土很重要。如多年不進行翻盆,盆土板結,排水不良,會嚴重影響樹勢。

        6、病蟲害防治:枸杞的病害主要有白粉病、黑果病,可用波美0.3-0.5的石硫合劑防治。發病初期可用多菌靈,退菌特,代森錳鋅和三唑酮等殺菌劑交替使用,進行防治。主要蟲害有蚜蟲、木虱,癭?等吃食樹葉,可用90%晶體敵百蟲液,50%辛硫磷乳油,40%氧化樂果,滅掃利和其他新型殺蟲殺?劑噴灑防治。

(記者 佚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