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有武術 有舞蹈 有音樂 還有東方神話(圖)

 作為發源於韓國的一項格鬥武術專案,跆拳道吸引了許多中國人去體驗和學習。很多人卻不知道,這項以拳擊和腳踢為力量精髓的運動在或剛或柔的音樂節奏下,可以成為一種賞心悅目的舞蹈。9月20日和21日19點30分,由韓國京畿道立舞蹈團帶來的跆拳道舞劇《月河》將登陸杭州劇院,為大家帶來一場力與美的盛宴。同時,該舞劇也是第三屆杭州劇院文化卡藝術節的一部分。

  韓國跆拳道舞劇《月河》將傳統舞蹈和現代的跆拳道結合在一起,以東方神話及高句麗時代墓葬壁畫中的神話作為背景,展現了跆拳道的起源和發展,並詮釋了跆拳道的文化精神。整臺舞劇分為《龍的再臨》和《龍的傳人》兩大部分,在韓國傳世神話的主線下,整個舞臺通過音樂和肢體語言的表現,充滿了象徵意義。《開天闢地》《龍的再臨》《眾神歸來》《萬波息笛》《生命之路》……舞劇的各個章節流暢地在舞臺上講述著韓國的歷史文化。韓國文化受中國影響極深,在這部舞劇中,隨處可見“道”“陰陽”“禪”等中國人所熟悉的東方文化標籤,而禪武道、飛腳術、跆拳道等高難度的韓國武術表演也讓觀眾大開眼界。同時,舞者在舞臺上的“身動”和台下觀眾的“心動”交相輝映,也詮釋了跆拳道文化“身心合一”的精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