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孫子兵法與誅仙2烈山的控制流攻擊戰術

《孫子·軍行》:「昔之善戰者,先為不可勝,以待敵之可勝。不可勝在己,可勝在敵。」這段話的意思是說首先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等待敵人出現可戰勝的良機時再出手一擊致命。也就是說首先讓自己掌握戰場的主動權,再尋找破敵的機會。

  逐段分解這段話。烈山怎樣才能讓自己首先立於不敗之地呢?烈山沒有無敵,沒有免昏睡,沒有像樣的大防,沒有加抗性的技能,血還少可以說極其地脆弱。雖然跑得快,可要勝敵還顯不足。要烈山首先立於不敗之地必需用到烈山的另一類技能:捆綁詛咒的陷阱技能---植物召喚。比如植物召喚技能醉芙蓉加詛咒技能失魂引就能行成一個10到12米直徑的防護罩,安全區。為什麼這麼說呢?詛咒是加深抗性上限地況且詛咒能力還是動態加成的(和人物級別和技能等級掛鉤)這個防護罩,安全區在相關技能加了天書後是無限地。你肯定會說直徑12米的防護罩對近身職業有用,對遠程職業尤其是無量怎麼辦?這也很簡單可以圍繞召喚植物做遠距離同心圓移動,誘使對方踏入陷阱。一旦對方踏入陷阱就是勝機出現之時,這時你就可以從容地加各種攻擊狀態,然後蓄力一擊,穩操勝卷了。失魂引的天書還有禁食的功能,完美這樣設置技能天書的意圖很明顯了,就是要圍繞控制為核心,尤其是媚惑打造烈山的戰術體系。這是一種步步為營的陣地進攻方式,是PK的全新模式。

  當然烈山還有另一個為蓄力爭取釋放時間的技能就是減速。然而減速是有概率地,況且神行9計讓減速又有多少生存空間呢?

  有人說蓄力弓箭攻擊是王道。不錯蓄力的攻是很強但是16米的攻擊距離又有多少時間讓你蓄力,在這場輪盤賭裡你一定是勝者麼?

  有人說要以輪迴閃作攻擊核心,輪迴閃2秒釋放,蓄力滿了也未必是必殺,作為主要的輔助功擊是很不錯地。

  有人說可用龍鬚虎作主要攻擊方式,龍鬚虎強大到了秒殺的地步了麼?當然當前練級可這樣加,將來滿級飛昇點夠的話也可加。

  當然,控制流的弱點是對手要在抗性可控範圍內《孫子·謀攻》:「知己知彼,百戰不貽;不知彼而知己,一勝一負;不知彼不知己,每戰必敗。」遇到強過自己很多的對手《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