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王者中的王者 -- SanDisk

數碼產品的普及速度之快,在初期還不算很快,但從現在回望的話,感覺就不是那麼回事兒了。大件的DC、DV,小件的mp3、憂盤、存儲卡等等數不勝數,不光是產品類型越來越多,品牌也同要眾多紛紜,消費者們在挑選的時候也大多是一頭霧水,然而要是真的定好了品牌和型號,面對市場中真假難辨的產品和見錢眼開的JS,就更是頭痛了。
  今次我們就收到了一款來自由沃靈科技送測得SanDisk 128MB CF卡,作為SanDisk 的總代理,沃靈科技保證自己銷售的SanDisk品牌 存儲卡不會出現假貨,在外包裝和卡上均有防偽標緻。用戶並可以通過www.worldlink.ent.cn 註冊或者8008203036查詢真偽,看來只要是購買沃靈科技代理的SanDisk 存儲卡就不會出現遇到仿品的問題了。

    作為市場上較為流行的存儲卡,CF卡全稱為 Compact Flash (標準閃存卡),按資歷來說,其是最早推出的存儲卡產品,是由最大的FLASH MEMORY廠商之一的美國SANDISK於1994年研發成功的。




  面對數碼相機像素的提升,隨機自帶的8m或16m存儲卡已不能應付一次簡單的連拍,而大容量的存儲卡就成為了廣大數碼攝影愛好者在選購相機時必購的一款產品,當然,容量要大,性能也要相當優良,好在一般每款數碼相機所支持的存儲卡只有一兩種,而作為資歷最深的CF卡自然佔據了大部分的份額。




  作為目前應用最為廣泛的存儲卡之一,CF僅需要一個讀卡器,除此之外不需要任何的移動部件,極少出現故障,同時也保證了存儲的圖像數據更加的安全。在使用壽命上,CF卡可以保證使用100年以上數據依舊完好無損。在耗電量上,CF也是相當小的,僅有普通硬盤的5%左右。容量上已經達到了512MB和1GB的標準,並且已經成為了目前的主流產品,而在傳輸速度上也較其它類型的存儲卡快,價位上更是可以用廉價來形容,以至於在市場中廣為流傳。當然,萬事沒有完整的,有優點自然也會有缺點存在,CF模塊在設備與安裝程序之間不存在互換性,不能直接運行程序,功耗大,電池使用時間要相對短些。




  面對數碼相機像素的高速提升,存儲卡市場的競爭壓力也是相當大的,自然也就使得CF卡發展的相當迅速,尤其是在容量和傳輸速率上。CF卡在市場的品牌並不算是太多,知名的也就數著名的SanDisk公司還算是擁有良好的口碑,尤其是其在2003年3月13日在CeBIT展會上推出了4GB CF卡,今年十月正式發佈了全新的8GB 的ExtremeII系列 CF存儲卡產品,當然這些都是面對專業攝影用戶的,但同時也證明了自己在存儲卡市場中的地位。




  作為數碼相機最常使用的存儲卡之一,要完成數碼相機的高速連拍和不間斷拍攝,高速的讀寫和整體性能的優良是至關重要的,而CF卡恰恰擁有這兩項必備的條件。

  工作原理:

  在拍攝數字圖像時,數碼相機的CCD將會對所拍攝的圖像產生感應,隨後圖像數據就會被存儲在中介卡上,而數碼相機會對圖像進行處理。最後,圖像被壓縮並存儲在CF卡上。目前大部分的數碼相機均使用CF卡,特別突出的是專業的數碼單反相機。CF卡的部分結構採用強化玻璃及金屬製造,採用閃存的儲存方式,是一種穩定的存儲解決方案,其基於ATA數據傳輸界面,具有良好的兼容性。CF卡不僅僅是一個存儲器件,還內置了控制器,無論採用多大容量的閃存芯片組,其外部接口都是標準的ATA/IDE接口,而且3.3V、5V外電壓通用,與計算機系統的聯接非常方便。從封裝方式上來看,CF存儲卡可以分為I型和II型,從外觀上看,CF Type I與Type II差不多,兩者均基於普通的50針接口設計,只不過在厚度上有所區別,Type II型CF卡大約是Type I的兩倍厚。只支持CF TYPE I的數碼相機無法使用CF TYPE II型卡,但是使用CF TYPE II的數碼相機則可以向下兼容 CF TYPE I。

  SanDisk公司來自美國是全球閃存卡的領導者,多年來一直致力於高速發展的數碼產品消費市場。公司成立於 1988年,在美國Nasdaq 上市(SNDK),在全球閃存卡市場上佔有率最高,是全球銷量的29%。另外公司也特別重視技術研發,已經超過300項閃存專利。

  SanDisk在2003 年正式進入中國市場,同時也把中國作為今後發展的一個重要的戰略要點,而且全球新產品在中國要同步上市並且加大在中國市場的投入,為中國的消費者提供優良的存儲產品。2004年10月26日,SanDisk公司在上海召開新聞發佈會,正式宣告沃靈科技有限公司和宏衢上海貿易公司成為SanDisk全線產品在中國的總代理,負責SanDisk產品在中國大陸的渠道建設,產品銷售和市場活動等。打算購買數碼相機或為自己愛機添置一塊CF卡的朋友,大可放心購買SanDisk品牌的存儲卡,當然為了防止買到仿造品,也一定要認準沃靈科技的防偽標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