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檯球入門-無意識求球(Foul and a miss)

  擊球方應盡最大努力擊中活球,如果裁判認為違反這一規則,他將宣判無意識救球,除非檯面僅剩黑球,或在此一位置不可能打到活球。就後一種情況來說,必須是擊球方確實盡全力,直接地或間接地,朝活球方向上給予了足夠的力量,就裁判而言,即就是主球是否到達活球,除非有球阻礙。
  1.在意識救球後,對手可以要求犯規選手在主球停止的位置上繼續擊打,或要求他復原上一次的位置關態重打上一擊球,即:
  1紅球為活球時,可擊打任意紅球。
  2紅球全部離開檯面後,擊打成為活球的綵球。
  3當選手在紅球入袋後擊打綵球時被判無意識救球,此時應擊打上次反選擇的綵球。
  2.若主球明顯可以直線擊中任意活球的任意部分時,而他在一擊球時並未首次撞擊到活球時,裁判須判罰無意識救球,除非選手之前需要斯諾克,或裁判確認擊球者不是故意如此的。
  3如果主球與活球之間有明顯可以通達的直線(就紅球而言,即主球可以不受阻礙地直線碰觸到任意紅球的最薄處)而出現如上第2項所述的情況,即稱為空桿(Miss),此時:
  1如果同樣擊打再次未能首先擊中活球,不管距離大小,一律判為無意識救球。
  2如果被要求重新從原位擊打,裁判應警告選手若出現三次這樣的情況,將會被判輸掉此局。
  4.主球依本規則重新放置後,主球明顯可以直線碰觸到任意活球的任一部分,如果一擊球未完成時選手因其它原因-而犯規(包括試擊主球),不能稱為空桿(Miss).此時應依據規則進行恰當的處罰,並且:
  1下一位選手可以選擇自己接著擊打或要求犯規選手從主球停止的位置繼續擊打。
  2要求裁判將球全部置回上次擊打時的位置,由犯規選手重新擊打。
  3如果上述位置發生多次空桿(Miss),裁判仍可對其提出警告,並依規則判其輸掉此局。
  5.是否空桿(Miss)須由裁判判定。
  在擊球者出現空桿並要求將主球恢復原位重打時,已受觸動的目標球除非裁判認為會給擊球者有機可乘,否則就保持現有狀態不必重擺。當裁判認為目標球有必要重擺時,全部受觸動的球都得恢復一擊球時的狀態,若綵球離開檯面,則須擺其置球點。
  6.當空十後裁判將球重置,犯規選手和下一位選手可以對任何一顆球的位置進行查看並提出意見。
  7.在對重置球的位置進行商議時,若任何一位選手觸動了檯面上的賽中球,不管擊球順序如何,他都被當作擊球方來進行處罰。受觸的球由裁判重新放置直到滿意為止,必要時可以再拿起來。
  1下一位選手如請示從原始位置進行下一擊球,他可以詢問裁判是否打算重置主球以外的其它球,對此裁判應予以答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