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看到大樹就起雞皮疙瘩:恐怖動漫惹了禍

一看到路邊的大樹就害怕,更不敢去林木茂盛的公園、山上等地方,初三學生小王有這個症狀已經8年了。昨天,他到溫州醫學院附二醫心理科尋求幫助。

  小王今年16歲,是一名初三學生。他與同齡人一樣,小時候特別愛看動漫片。他8歲時,過暑假就呆在家裡,看長輩送給他的VCD玄幻動漫片。這些玄幻動漫片,講得都是各種動植物修煉成精的恐怖故事,其中一部片子中大樹怪變成人為非作歹的情節,給小王帶來深深的恐懼感。從此以後,小王就特別怕大樹,看見大樹身上就起雞皮疙瘩。

  據心理醫生診斷,小王患的是特殊恐懼症,這是該心理科建立以來診治的第二例特殊恐懼症患者。三四年前,該心理科接診的首例該症患者,是30來歲的市民張先生。張先生曾經目睹一人,死在一輛自行車上,從此他只要看見自行車,就坐立不安惶惶不可終日。後來通過放鬆療法,治癒張先生的特殊恐懼症。該科負責人稱:「這次我們也將用放鬆療法,幫助小王擺脫特殊恐懼症。」

  附二醫心理科醫師指出,目前正值暑假期間,在家裡上網、看電視的時間多了,青少年往往會選擇這些玄幻動漫片,可有的玄幻動漫片大肆渲染暴力,以恐怖驚悚為賣點,會給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帶來負面影響。

  在這裡,本報把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共青團中央、教育部等評選出來的「中國青少年最喜愛的十大國產動畫片」推薦給各位孩子及家長,這十部優秀國產動畫片是:《精靈世紀》、《憨八龜的故事》、《黑貓警長》、《天眼》、《嶗山道士》、《哪吒鬧海》、《三毛流浪記》、《小兵張嘎》、《藍皮鼠和大臉貓》、《藍貓淘氣3000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