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暴力恐怖不該屬於《馬蘭花》

許多觀眾說,動畫片《馬蘭花》缺乏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人物造型缺乏新意。總的來說,就是沒有賞心悅目的感覺。這確實是問題,不過不是最要緊的問題。要緊的是我們的動畫片的製作者什麼時候才能明白,動畫片雖然擁有教化的作用,但是首先應該展示的是人類最美好的感情。然而展示,不是像《馬蘭花》這樣,簡單地把人物角色分為真善美陣營和假惡丑陣營,最終以真善美獲勝作為大結局。

  在《馬蘭花》當中,主要角色的性格是在劇本階段就被規定好的,他們的性格沒有成長的過程,好人就是好人,壞人就是壞人,從一開始觀眾就知道壞人必然受到懲罰,毫無懸念,這樣的故事連觀眾興趣都提不起來,還談什麼其他呢?

  在邪不壓正簡單思維的驅動下,《馬蘭花》這樣一部主要觀眾為未成年人的電影,卻加入了太多「少兒不宜」的內容,暴力(妖怪和人打架)、血腥(儘管已經做過處理)、恐怖(黑森林)、市儈(愛財如命的姐姐),完全按照成年人商業片的架構來處理,這是非常錯誤的。還有,動畫片的優勢是製造如夢似幻的「夢想國」,盡量擺脫現實的束縛,你看《馬蘭花》幾乎就是寫實路子,缺乏美感,離夢幻就更遠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