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果升級成Windows 7家庭高級版應當如何操作

有多種選擇。首先,用戶可以等到升級至Windows 7,然後安裝並逐個試驗此前安裝在XP上的軟件。有些軟件或許可以無障礙運行。

  如果該程序無法運行,你可以試著在「兼容模式」內運行。首先右鍵單擊該程序的快捷方式,選擇「屬性」,然後點擊「兼容性」選項卡,之後勾選「用兼容模式運行這個程序」,並在下拉菜單中選擇「Windows XP」。

  除此之外,用戶也可以選擇運行免費的虛擬化軟件, 比如Sun的VirtualBox,並且將Windows XP設置為虛擬環境中的「來賓(guest)」系統。不過,要在虛擬機內安裝XP需要獲得授權。這或許會成為用戶最大的障礙,因為很多用戶所安裝的XP都 無法被轉移到其他系統中,包括虛擬系統。而且如果用戶從XP升級至Windows 7,無論用戶的XP是如何獲得的,XP光盤上的激活密鑰恐怕都會失效。這是因為在升級過程中,電腦會向微軟服務器發送一個取消密鑰的請求,使得之前的XP密鑰失效並將用戶的電腦與新的Windows 7密鑰關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