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Windows 7內置功能調整分區不求人

不斷有網友問到Windows 7分區要多大容量、安裝之後如何調整系統分區。確實,vista後系統分區所需要的空間比以往系統要多,對於剛接觸Windows7的朋友來說還需要進行摸索。而且有的人由於不熟悉Windows 7的分區程序,甚至把整個硬盤都並為一個分區了。本文就用實例來講解使用Windows 7自帶的軟件完成分區、創建、擴大的工作。  

  Step1:進入系統管理界面。在開始菜單中找到計算機/在計算機上點擊右鍵選擇管理/進入存儲中的磁盤管理。  

  Step2:壓縮已有分區。找到所需要調整的硬盤,可以看到圖形化的分區示意圖。在需要縮小的分區上點擊右鍵/選擇壓縮卷/軟件會自動計算可以壓縮的大小,如果可壓縮數值比較小最好先進行碎片整理/輸入一個壓縮數值,點擊壓縮。等操作完成後,將會在原有分區後部出現未分配空間。  

  Step3:創建新分區。在未分配空間上點擊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跟隨嚮導操作,一次輸入卷大小(分區容量)、驅動器號、分區格式等參數後點擊完成。友情提示,建議勾選快速格式化可以加快格式化速度。  

  Step4:調整分區大小。Windows 7自帶的磁盤管理還可以進行分區大小調整。和分區縮小一樣進行壓縮操作,然後在後一捲上點擊鼠桔右鍵並選擇擴展卷。不過這個擴展功能有點弱,只能擴展未分配空間之間的分區。

  如何直接創建擴展分區  

  在Windows7的磁盤管理中已經不能直接創建擴展分區了,如果要單獨創建擴展分區必須要使用diskpart命令來進行。其實我覺得在Windows 7中沒必要專門創建擴展分區,當創建的分區數量大於3的時候,如圖所示自動把分區轉化為擴展+邏輯分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