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JS無處遁形 編輯為真理教你辨別真假CPU

CPU用假盒包充當盒包來賣的的現象由來已久,消費者與經銷商之間的較量也已經進行了多年了。但是依然有眾多的消費者被經銷商忽悠的購買了假盒包的CPU,雖然CPU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但是被奸商騙去那幾百元畢竟還是讓心裡很不好受的。今天編輯就從多年的市場經驗為大家介紹一個最簡單識別真偽盒包的經驗。



--------------------------------------------------------------------------------


  目前新上市的LGA1156接口處理器由於插座發生了改變,因此這款產品與老級別的LGA775以及LGA1366接口處理器出現了一些明顯的不同,尤其是在CPU安裝之後,這也為我們辨別真假盒裝提供了一定的便利。因此我們就以LGA1156接口處理器為例,為大家講解如何通過最簡單的方法來識別真假盒包處理器。


  
LGA1156接口(左)與LGA775接口插座已經發生了變化

  上圖為Intel最新的LGA1156接口插座與LGA775接口插座對比圖(LGA1366與LGA775情況類似,因此不做解釋)。通過對比可以看到,LGA1156接口插座在扣具上方比LGA775的扣具上多出了兩個凸起物以將CPU扣緊。正是這凸起物給CPU是否上過機留下了明顯的證據,而他也是我們辨別真偽盒裝的重要依據之一。


LGA775接口處理器上機之後並不會留下明顯痕跡

  上圖為一顆上過機的LGA775接口奔騰E6300處理器,排除筆者未能將硅脂擦乾淨的因素您能看到明顯的上機痕跡嗎?恐怕是不能的,下面我們再來看一下LGA1156接口處理器上機之後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上機過的酷睿i7 870處理器痕跡明顯

  從上圖紅圈出可以看到,上過機的LGA 1156接口處理器有了明顯的上機痕跡,而且這樣的上機痕跡是不可以用簡單手法打磨掉的,因此如果消費者購買的盒包處理器有了這種上機痕跡的話,那麼毫無疑問,這款處理器必然是後封產品。在上一頁我們主要從CPU的正面來判斷是否上過機,或是後封盒包。這種方法雖然簡單可行,但是並不排除有經銷商對CPU表面進行過打磨處理,或者乾脆就拿散片並未裝過機的處理器去充當盒裝。下面我們就從處理器的其他方面和包裝上入手,為您介紹識別真偽盒裝處理器的方法。


  
處理器背面對比(猛擊圖片放大看原圖)

  剛才說到了處理器的正面,下面再從背面看一看觸點的對比。左側為未上機的酷睿i5 750的觸點,右側為上過機的酷睿i5 750的觸點。通過原圖對比可以看到,上過機的酷睿i5 750處理器有較為明顯的上機痕跡。而這一點也恰恰是目前奸商們無法去消除的。所以從處理器的背面來判斷處理器是否上過機也是一個非常管用的招術。

  下面我們從處理器的包裝上入手為大家進行外觀方面的打假介紹。


您能判斷這兩個包裝哪個是假的嗎?

  您能從上圖中判斷出哪個包裝是贗品麼?讓筆者給您答案吧,以上這兩個酷睿i5 750的包裝都是真品。只不過來自不同的代理商,所以他們的代理標籤有些不同。目前,Intel盒裝處理器的代理商有多家,其中最為常見的是四家聯強,神州數碼,英邁和偉士,所以消費者可以通過標籤來判斷處理器來自哪家代理商,正品盒裝的處理器也一定不會少了這些標籤的。


LGA1156接口的Intel酷睿i5/i7處理器全部採用了彩盒包裝


老產品目前還有部分新老包裝並存的現象

  接下來咱們再來看一看未拆封的酷睿i5 750處理器還有哪些特點。第一點,Intel當前已經將旗下的所有產品都更換為了彩盒包裝,也就是與酷睿i5 750類似的包裝,其中酷睿i5 750與酷睿i7 860/870只有彩盒包裝,並沒有老的藍色包裝盒。而老的酷睿2和奔騰系列產品由於並沒有完全被新包裝替代,因此還有眾多的老包裝處理器存在。所以如果您要是看到了老的藍色包裝酷睿i5 750或是酷睿i7 860處理器的話,那不用問,這一定是假的盒裝處理器。
包裝新舊能判別真假,那麼如果遇到新的彩盒包裝又該如何判斷真偽呢?其實非常簡單,從包裝印刷的自己上就可以看出真偽。大家下面來看一下筆者所拍攝的正品盒裝包裝的實物圖片,從中我們就能找出答案。



參數標籤印刷清晰(猛擊圖片放大看原圖)

  Intel的處理器包裝均採用雙封條封口,其中之一是參數標籤,其中一個是包裝封條。我們先來看參數標籤。參數標籤為紙質封條,因此只要拆開過必然受到損壞。仔細觀察真品的參數標籤可以看出,封簽上的字體印刷非常清晰,完全看不到毛邊等現象。如果是假的盒裝,字體印刷會出現明顯的模糊跡象。


  
一次性封條(猛擊圖片放大看原圖)左側為拆封前右側為拆封後

  與參數標籤部分一樣,封條部分的字體印刷也是非常清晰的。其具體情況讀者朋友可以點擊上圖查看原尺寸大圖。封條部分雖然沒有採用紙質封簽,但是採用了特殊粘合材料。奸商一旦打開一次性封條,就會得到上邊右側圖片的結果。

  
包裝盒壓制「圓點」,左側為真右側為假(猛擊圖片放大看原圖)

  包裝上的壓制「圓點」也是判斷真假盒包的一個方法之一。上圖為真假包裝上的壓制「圓點」對比圖。從左側真的包裝上可以看到,壓制「圓點」並非完全和包裝盒斷開,而是由四個部分與包裝相連。而假的包裝上的壓制「圓點」則完全與包裝分離。


包裝盒內的細節說明

  Intel包裝盒中附帶的細節說明恐怕幾乎沒有人去關注他,其實這也是判斷真假盒裝的手段之一。真的Intel盒包處理器中的細節說明印刷字體非常清晰,而且沒有難聞的氣味。假的產品中贈送的細節說明不僅字體印刷模糊,甚至還會帶有一股難聞的油墨味道,而且用手輕搓表面,還會出現墨跡脫落的現象。


Logo貼紙

  很多購買了Intel盒裝處理器的消費者都會留意包裝中細節說明上的Logo貼紙,他可以說是購買了Intel盒裝處理器的標誌之一。如果您所購買的盒裝處理器沒有Logo貼紙的話,那一定就是假的盒包。另外注意一點,這個貼紙是在細節說明的,並非獨立贈送,如果他與細節說明分離的話也是假貨。
以上是筆者為大家介紹的判別真假Intel盒裝處理器的方法,為了能夠讓讀者朋友加強記憶。我們再來回顧一下最為簡單的辨別方法。



有無上機痕跡


未上機與上機的LGA1156接口處理器對比


有無代理商標籤


LGA1156接口處理器不會出現老版本包裝(右側圖片為老版本包裝)


看壓制「圓點」


看封條標籤


看包裝盒字體

總結

    今天共向大家介紹了多種鑒別真假盒裝處理器的方法,可以說每一種方法都是非常有效的。不過即使這樣筆者依然還要提醒讀者朋友,在購買盒裝處理器的時候最好結合多種判斷方法,如果僅使用一種方法的話還是會被奸商的障眼法矇混過關的。所以還請您多加注意。

  如果您還有其他判斷真假盒包處理器的方法的話,歡迎您在本文留言處留下您的經驗,以幫助更多的人加入到打假的行列當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