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霍金突破個人言論極限:可造出超光速98%的飛船

即便是大名鼎鼎如斯蒂芬·霍金這樣的大科學家,也有害怕自己的理論過於另類而被同行視為「異端邪說」的時候。不過,在最近為探索頻道撰寫新紀錄片《斯蒂芬·霍金的宇宙》的文檔時,他克服了這種恐懼心理,提出了我們幾天前所報道的「外星人威脅論」,並在文中談到了時間旅行的話題。而據他自己承認,為了避免被科學界視為「異類」,過去他一般不敢公開談論類似的話題。 www.ufo-1.cn 未解之謎
    在他的新文檔中,霍金表示有朝一日人們有可能製造出飛行速度極快,接近光速的飛船,而這種飛船上的時間流逝速度則會相對較慢,因此人們搭乘這種飛船能夠穿越數千年的時空造訪未來,同樣可以利用這種飛船造訪遙遠的星系。此外,在地球發生大災變時,人們還可以乘上這種飛船,等災變過去後再返回地球重建家園。他還暗指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理論屆時將像固定電話那樣成為過時之物。
    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當飛船在空間中加速時,對飛船的成員而言,時間的流逝速度便會放慢。對汽車,飛機等物體而言,這種效應的影響極小,以至於可以忽略。不過霍金想像中的飛船的飛行速度則可超過98%光速,這樣這種效應的影響便會非常明顯。
    霍金表示這種飛船的飛行速度理論上可以達到6.5億英里每小時,不過為了達到這種速度,飛船的尺寸必須建造的非常大,以便裝下加速到近光速所需的燃料。
    霍金表示:「飛船以最大馬力持續運行6年之後,才能達到這樣的高速。而在飛行初期的2年之內,飛船只能加速到光速的一半左右。此時飛船則早已飛出了太陽系。再過兩年之後,飛船的速度則可達到90%光速。在最後的兩年裡,飛船可以達到98%的光速,此時,飛船上的每一天就相當於地球上的一年。按照這樣的速度飛行,對飛船上的人來說,只需要80年便可以飛到銀河系的邊緣地區。」
    但是,霍金一再強調理論上人們只能跨越未來時間,而無法反過來逆時間而行。他並稱這種回到過去的想法是一種「瘋狂科學家的矛盾論」,不符合基本的科學準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