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小甜甜

簡介:   作者簡介:當初因為想成為漫畫家而編入東京的高中。1968年高中三年級的時候以《白鯊魚棲身之島》出道。其後以《Nakayosi》的專職作家身份而相當活躍。從1975開始連載的長達四年的《Candy?Candy(小甜甜)》(原作:水木杏子)成為大受歡迎的作品,而且被改編成TV動畫。另外,83年的《小雪兒!》(原作:井澤滿)也以「淘氣小雪兒》的名稱而改編成動畫。89年趁著是漫畫家生活20年的機會,開始編寫散文和小說,在90年發表了《ONLY由布》(講談社文庫),接著還有《不想成為便利店的姑娘》(Animage文庫)。此外,還以山川虹子的筆名擔任漫畫的原作。在漫畫方面,開始向婦女漫畫挑戰,主要繪畫《MORE LOVE》和《VAL》等短篇作品。而且曾在《BE LOVE》連載了長達一年的意欲作《女王聖聖典》(原作:芝風美子)。
  成名作《小甜甜》,是少女派早期代表,一代宗師型。《小甜甜》數十年間熱潮不 斷,作品反映人性的美,倡導善良友愛。
  說起五十嵐優美子這個人呢,她還真算個異數。她無疑是70年代最知名的漫畫家之 一。但比起名氣相若,時代相同的大和和紀等人,五十嵐優美子實實在在算得上是"一本 漫畫走天涯"。因為她除了那部轟動一時的《小甜甜》以外,就再沒有什麼能夠與之相提 並論的作品了。不過,《小甜甜》其實也有水木杏子這個原作者在,不能完全算是她的 作品。所以,嚴格來說,五十嵐優美子或許該算是--"半本漫畫走天涯"!?但不管怎麼 說,《小甜甜》在70年代乃至整個漫畫史中的地位還是無可替代的。
  《小甜甜》自從1975年開始連載後,便獲得了無數少男少女乃至成年人的熱烈支持 。改編成動畫後,甜甜旋風更是橫掃整個東南亞。至今提起《小甜甜》,還有不少人能 哼上幾句它的主題曲呢。
  《小甜甜》的女主角甜甜自幼在孤兒院長大,後來雖然被有錢人家收養,卻要面對 富家少爺、小姐的刁難,長大後先後兩段戀情都無疾而終(第一任男友死於意外,第二 任男友被迫另娶他人),要好朋友也死於戰爭。這麼一個傳統的標準苦情少女形象,經 過水木杏子和五十嵐優美子的重新演繹後,卻煥發出新的生命力,開創了新一代自立型 女主角的先河。自《小甜甜》之後,像甜甜一樣雖然歷經磨難,卻仍然樂觀、開朗,靠 自己的雙手開創人生的女性一下子變成了漫畫界的時尚。而且自《小甜甜》以後,一向 令人覺得風花雪月、不切實際(換句話說就是主角統統都有9條命,只要有愛在,就算用 炸彈炸也炸不死)的少女漫畫,也終於開始引進生離死別,增添了幾分腳踏實地的感覺.作者:五十嵐優美子 狀態:已完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