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Windows7開機加速全攻略四:系統字體清理

四、Win7系統字體大清理:

  非常熟悉優化的老手肯定清楚,這個最容易被人忽略的地方,竟然是一個很關鍵的地方。越危險的地方越安全?

  在前面開機機制和原理的最後,我們清楚系統在開機的時候,會自動掃瞄加載當前系統文件夾下字體文件夾內的所有字體,因此,字體越少,字體的體積越小,系統的加載時間越快。

  俗話說,醜話需說在前面:這個功能不建議初級用戶使用。從為優化老手考慮的角度出發,我們在Windows7優化大師的系統清理大師裡面加入了系統字體清理。

  目前的效果來看,字體清理的確可以大幅減少系統加載的速度,但是也存在一些弊端。

  弊端一:清理掉全部羅列的字體後(系統必備和Office等常用軟件必備字體已經列入白名單進行保護,不顯示也不允許清理),可能有些軟件無法顯示正確的字體樣式,這個,軟媒技術團隊已經最大化的做了保護,還是發現有問題,可以在軟媒論壇反饋給我們。

  不過,Windows7優化大師和Vista優化大師、魔方的這個字體清理功能,都強制自動備份的,有任何不對的地方,一鍵還原即可。

  弊端二:一些英文網站或者一些國外的博客程序建的網站會出現部分部位顯示空白的問題,例如全部清理了字體,訪問WordPress搭建的網站沒有問題,但是網站管理員的後台管理左側部位就有些空白。

  出現問題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懂得如何去解決問題。有問題的朋友請用Windows7優化大師和Vista優化大師、魔方還原字體即可,軟媒隨時根據大家的反饋進行升級。

  當然,如果大家自己就知道哪些字體對自己是絕對沒有任何負面影響的,那就刪除就是了,很多字體一輩子都用不上的,白白耗費Windows啟動的時間和電力能源。

  OK,下面就看下具體的清理操作吧。

  打開Windows7優化大師,點擊上方的「系統清理」,這樣可以直接打開「系統清理大師」——


  在點擊左側的「系統字體清理」功能之後,系統會自動加載當前系統裡面可以清除的一些不常用字體。還是再次提醒下,影響系統穩定性的必備字體不會羅列,Windows7優化大師 已經對他們進行了白名單保護。

  羅列出來的字體是可以直接預覽到的,方便熟悉字體的朋友們進行清理。鼠標放在每個字體的上面,會顯示這個字體的實際大小,一般從幾十K到幾十兆不等,一般來說部分中文字體會大些。

  選中您要進行清理的項目,點擊右下角的「清理並備份選中的字體」按鈕即可,當然,在這之前,你可以點擊上面的瀏覽按鈕選擇你要備份字體的文件夾,默認是 c:BackupFonts 這個文件夾。清理工作開始的時候,Windows7優化大師會自動備份這些字體到你選中的文件夾下面。清理按鈕的左面是恢復按鈕,就是出現問題之後用來還原字體到系統文件夾的。

  有的朋友說,怎麼清理字體後沒發現系統啟動速度變快啊?我們調查的用戶裡面90%以上用戶都說有明顯改善的,特別在此再次建議,當你看完這一整套的開機加速全攻略之後,準備動手的時候,先拿出秒錶各自記錄下啟動時間。事實勝於雄辯,用數據來說話吧。
返回列表